以下为莲坛弟子空幻的观火苗禅观报告:

跟之前一样先开始大礼拜致诚祈请上师佛,做八供供养上师佛和诸天圣众。入座后开始观火苗,这个时候看到整个酥油灯漂浮起来,我以为自己看错了,又看了好几眼,真的漂浮起大概5CM的高度,这个时候看到原来有一只手在酥油灯底下托住酥油灯。这个时候酥油灯心突然开出了一朵金色的花朵,十分绚丽,可是花心却是紫色的。这朵花临空而开,甚是惊艳。因为花朵发着金光,这个时候不知道为什么眼睛自然闭了下来,所以看到的整个空间自然呈现一片黑暗。当然也看不见光继续照射过来,定下来后我惊奇的发现之前的光居然会停留在了这个闭眼的黑暗空间里面,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会消失。是因为太过黑暗,刚开始的那一点亮光冲进来,没有什么明显效果而已。虽然我看不见,但是我能确确实实并且能精准的感觉到光停留在这个黑暗空间的具体位置。虽然我看不见光进来,是因为我闭了眼,事实上酥油灯还是在继续发光的,就这样整个黑暗空间慢慢的亮起来,只是这个亮不是金色或者白色,而是蓝色,整个空间呈现出一个蓝色的奇妙空间,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只能说太殊胜了。所以很多时候我们修行的很累但是却看不见成果的时候,千万别灰心,很多事情就是这样量变到质变总是需要一段时间的积累和蓄积的,有些人选择一点点蜕变,有些人选择来个瞬间的华丽转身,都是自己的选择,一定要一如既往的精进,千万别对自己产生怀疑。

当时看到光会停留在这个空间的时候,我产生了一个怀疑:既然这个光会停留,那一定不是肉眼看到的这个酥油灯芯发出来的。我马上开始盯着灯芯观起来,果然灯芯分体了,我清晰的看到,所有的光是由原来肉眼看到的灯芯剥离出的另一个灯芯发出的,而肉眼那个灯芯居然没有丝毫的光发出,真是感慨原来世界是这样的,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假亦真来,真亦假,要去假才能显真,借假修真是这个道理。修行人要放下,放下这虚幻的一切,才能剥离蜕变,才能真正看清真实的自己,真实的法界。

这个时候我目光往外扩展,我看到整个场景呈现了一个标准的坛城的样子,最里面一个小圆是酥油灯这个小坛城,外面一圈大圆形,大圆型外面又有一个白光形成的正方体把两个圆框住。因为整个大坛城就出现在我放酥油灯的玻璃圆桌上。我拿起桌上的手机去拍下这个殊胜的场面,但是效果不明显。我不知道自己是在定中还是在现实中,因为如果是在现实中,那手机自然能拍出自己看到的这个境界,但是我又像在现实中一样,拿手机,还走来走去选角度拍,但是手机却拍不出我眼睛看到的效果。我很想叫家里人一起来看,见证一下,是否跟我看到的一样。只不过大半夜,不好意思叫他们起来。惊喜之余我明白了,原来一切都是有条不紊的安排着的,一切圆满后,自然就证了,这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何苦自卑,何苦焦躁等等这些都是往外求,都是障碍自己修行的最大绊脚石。努力做好师父的功课,努力按照师父所说的修正自己就好。

目光情不自禁的往灯芯看去,整个灯芯呈现出一根手指的样子,发现灯芯最顶端有个全身都是红色的女巫婆,这个女魔头感觉不是一般的魔头,我能感觉到她的邪气,非常非常的邪。我内心惊了一下,我很诧异,因为我很久没有害怕过了。突然想起原来是以前自己曾经被她吓过,我发现这个女魔头在灯芯这个位置很显然是不能把她烧死,但是她也出不来,她很能躲,躲的位置温度是最低的。我明白了原来嗔火,就是她在作怪。把我害的这样苦,于是我瞬间进入了火里,右手一把伸进女巫婆后脖子的衣领中,把那只女巫婆在地上拖了一点点距离,然后一把举起放到了火苗的最外边援,这个时候虚空中引来的那股激光般强劲的能量火朝这个女魔头身上一起烧过来,这样酥油灯中的火和虚空中的能量火就形成了合力,这女巫马上被烧起了一团团黑烟,虽然也可以烧掉,但是我觉的这不对,突然明白原来天空中我恨透的那些乌烟瘴气是这样来的。我当下明白了是火力不够纯正的原因。所以刚开始观火苗的时候看到空中的无量诸佛菩萨被雾气笼罩只看到他们的上半身,除盖章菩萨才会出现,原来菩萨的出现也都是因为自己修行需求应运而生的,修行路上的曲折自然也都是自己的原因造成的。

在上师佛加持下继续修正自己很快这火变的更纯正,更猛烈,这红衣女魔头就这样很快被完全炼化,什么都不留下。所以当下明白了师父之前说的道就是“极致”的真正含义。因为自己修行不纯正,没有到达极致,就会有遗留,就会有尾巴,你还得去解决,所以一定要修到极致,走到尽头,这样才能真正的把事情做到圆满。把红衣女魔头处理完后,我继续观灯芯,红衣女魔头被炼化后,整个火苗都温柔了很多,火苗中央出现了一位身披红色袈裟的僧人在火里背对着我往前走。我突然明白,原来袈裟上的红色是这样来的,所以它不是鲜艳的红,而是佛家特有的绛红色或者说藏红色。之前那件金光闪闪的袈裟只是完成了一个框,并没有全部完工,现在才是一件完整的袈裟。再细想原来“袈裟”这两个字背后还蕴藏着除此以外的一些甚深密意。我一下子太过感慨,失声痛哭了起来。因为情绪的影响,定力也受影响,我想看清楚火苗里面的那位僧人是不是地藏王菩萨,结果也没看清楚。跟师父忏悔。

祈请金刚上师带安来!

顶礼金刚上师带安来!

皈依金刚上师带安来!

顶礼十方三世一切佛菩萨,天龙护法、空行诸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