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人都知道“飓风起于青萍之末,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却不知道这句话中蕴藏着一个深刻的道理,那就是佛法中常说的“缘起的力量”。缘起的力量到底有多么强大呢?能摧枯拉朽、强力扫除一切世间邪秽的正义飓风,可能缘起于最初一个慈悲正念的旋动;黑暗中一个小小的正法火种,经过薪火相傅,最终可能势不可挡,点亮无数的心灯,带来无限的光明和温暖。

刚刚过去的周六(11月19日),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平淡无奇的一天,但对显密禅修学院的莲坛弟子们来说,却是极不寻常的一天。这一天他们听闻了法界飓风瀑流般的甘露法语,这一天他们得到了如光明火种般植入心田的圣咒妙音。

时间回到温哥华时间2022年11月18 日周五晚上十点左右,空中教室里的辩经正在进行。由于对“佛教神通”的理解不同,A组师兄和C组师兄展开了辩论。

辩论双方在“咒通”问题上的辩论非常激烈:

“菩萨持咒与凡夫持咒的区别在哪里?”

“到底是不是咒语停了功用也就停了?”

“咒语到底是依靠哪些因素而起作用的?”

……

你方说罢,我登场,你以佛经为依据,我也以佛经为依据,大家理解不同谁也无法说服对方,辩论陷于焦灼状态。

就在大家准备搁置这个问题进入下一个辩题时,尊敬的金刚上师带安来打开了视频影像,笑容可掬地出现在空中教室里。在大家心意未决翘首瞩目中,开宗明义、阐发真知、解开众疑。

上师应此缘起,决定现身说法,将案上正在阅览的房山石刻经本中的一个长咒,以梵音诵出,利益人天!咒名为“圣观自在菩萨莲花三摩地清净大悲心陀罗尼”。此长咒为千句大悲咒,在经本中长达三十余页,上师在短短数分钟之内,以瀑流飓风般的狮子吼音一气呵成,法语甘露恩德普覆,震动寰宇。

最后功德回向十方三世诸佛菩萨、龙天护法;也回向疫情中的众生,消除病痛、去除障碍。当场许多弟子感应道交,涕泪交流。这难得一闻的慈悲圣咒如光明火种,深深种在了弟子们的心识之中。

之后的几天,陆续有弟子反映自己身体有去除病障、业障的显现,以及依此次法会而得到的殊胜梦禅。其中空凡师兄的梦禅就非常特别,似乎是再现了此次辩经在法界中的实况。

空凡师兄在课程一结束就回房间休息了,凌晨三点多钟醒来用语音记录下自己难得的梦禅。

他回顾说:回房间躺下之后感觉自己并没有睡着,而是依然在辩经会场,只是会场不在网络教室,而是在一个露天的大院子中。所有师兄分组聚在一起,与其他组的师兄展开面对面的辩论。

禅境中对辩经内容心有定解的空凡师兄决定暂不表达观点,先仔细听听其他师兄发表意见。他看到明证师兄首先站出来,在台上慷慨陈词,讲完就回到原来的组里,其他组师兄上去讲完,明证师兄又上去回应,如此循环多次,大家振臂抒怀,辩论激烈。空喜师兄也要上去发言,空凡师兄想拦,拉了一把但没拦住。这时看到带安来上师站在高处,亲切地微笑着似乎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辩论。

他看到带安来上师不是穿着课堂上看到的黄色海清,而是身着华丽的长袍,头戴庄严的五佛冠,手中如同持锡杖一般,握着一根很大的金刚杵。空凡师兄强调说:若不是亲眼看到,别人如此描述,他是不会相信的。

梦禅中师兄们穿的海清也不是深色的,而是浅灰,蓝色,黄色等轻松靓丽的颜色。现场氛围欢快而热烈。他还看到空无师兄、明断师兄等多位师兄陆续上台发言。辩经结束时,带安来上师做了开示,肯定大家做得好并鼓励弟子们继续精进努力,用心修行。

同夜,空凡师兄在梦禅中又参加了一次辩经法会,这次法会是在法界中进行的,无比殊胜。

第二个梦禅显示地点在温哥华女王公园,空凡师兄、空喜师兄、明因师兄走在一条左右两边都开满鲜花的路上。走了好远,路渐渐不平了,突然空喜师兄的脚崴了,伤势非常严重,疼得无法行走。就在几个人一筹莫展之时,上师出现了并询问情况,空凡师兄说:“现在没办法了,没有药。”上师说:“不用药,我摸一下就好了。”上师的手轻轻拂了一下,空喜师兄的脚果然恢复如初,一点也不痛了。这是上师在梦禅中现身说法、示现以神通调伏众生、令众生信的方便;也是上师法会中以梵音狮子吼诵咒,去除众生病痛障碍在梦禅中的显现!

第三个梦禅更是稀有难得。境界中,空凡师兄和空喜师兄课程结束后还在房间里讨论佛法,上师出现了,和蔼可亲地说:“这么晚了你们不休息,还在讨论啊,干脆来打坐吧。”于是他们谨遵师命,闭上眼睛盘腿打坐。上师以手在空凡师兄的眼前轻抚了一下,空凡师兄立即看到自己正在一个坛城旁边打坐。整个坛城是立体的一圈一圈的同心圆,层层叠叠、环环相套,正中间是无量宫。虽然自己在一旁打坐,但视角却是全方位的。坛城五彩缤纷,有红色、黄色、蓝色、绿色、白色等色彩,放射出绚丽的光芒。

然后又看到亲朋好友们以及所有有缘人快乐地聚在一起,在坛城前如同庆祝节日一般,举行了盛大欢乐的荟供。

这一天对于莲坛弟子乃至一切世人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天。

如同每一部佛经的结束语那样:“一切世间天人阿修罗等。闻佛所说。皆大欢喜。信受奉行。作礼而去。”梦禅中参加了法界无遮盛会,现实中得到了来自于明师的佛法薪火传承,心佛众生,心心相印,得大欢喜。若非上师具大功德力的殊胜加持,我们是不会有这么神奇的经历与收获的。感恩上师慈悲,在此我们虔诚顶礼上师佛菩萨,一切功德无余回向法界,祈愿众生速成佛。

南无阿弥陀佛!

祈请金刚上师带安来!

顶礼金刚上师带安来!

皈依金刚上师带安来!

顶礼十方三世一切佛菩萨,天龙护法、空行诸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