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至诚顶礼金刚上师

问:世间修行好难,师父曾经问我们要修什么?世间好苦,苦不堪言,弟子想要出离世间,不想再入世,可是好难,每天都是世间的考验,每天不同的人会磨炼你的心性,不悲不喜不怒,要镇静自若,想要的,没有一件能够顺利完成,要努力忏悔,要努力打坐,要止住所有念头,我就是世间的出家人,可是我却步履艰难,怕行差踏错一步,下辈子再回到世间,所有的痛再来一遍,我卑微不堪,我没有一丝恶念,佛菩萨您能听到我的声音吗?我不觉得活着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怕就怕我修不明白。怎么修都不行。菩萨的世界里没有我,又错了。想要把离垢养大,我是不是已经垂暮不堪,无力修行,好难好难好难。师父,不要忘了我,不论走到哪里请不要再丢下我,师父等弟子千年,弟子何尝不是呼喊千年。师父,加持我,给我力量,战胜一切的力量。

金刚上师带安来答:人生几乎每人都要经历千锤百炼,不是只有你。非常顺的人生模式千篇一律,不幸却千奇百种。修行人更是维步而坚,难上加难。不落世间却不离世法的修练,让众人走一步却退两步少有突破。唯有放得下一切却怀带慈悲之心的人才能望到远处的光亮。信心与毅力、忍辱与精进的考验恒常不变!我们讲到菩萨摩诃萨有十种清净忍。在修学佛法的过程当中,布施有布施的功德,持戒有持戒的功德,但是布施、持戒必须跟般若智慧、空相应之外,还要跟忍辱相应才能成就。菩萨在护诸众生所持的安忍可作为修法者的楷模: 安受刀杖清净忍,善护自他故; 不生恚害清净忍,其心不动故; 不贵卑贱清净忍,为上能宽故; 有归咸救清净忍,舍自身命故; 远离我慢清净忍,不轻未学故; 残毁不瞋清净忍,观察如幻故; 有犯无报清净忍,不见自他故; 不随烦恼清净忍,离诸境界故; 随顺菩萨真实智,知一切法无生清净忍,不由他教,入一切智境界故。若诸菩萨安住其中,则得一切诸佛不由他悟无上法忍。这只是例举了八万四千种法门的十种清净忍法!若然此生修行者愿力不足被生活小事拌倒,那么怎样才能成就无上道的修法!望学子们不忘初心!以菩萨六度万行为准则精进勇猛冲破一切无明放下烦恼!渡至彼岸得般若大智慧。南无本师释迦摩尼佛。

祈请金刚上师带安来!

顶礼金刚上师带安来!

皈依金刚上师带安来!

顶礼十方三世一切佛菩萨,天龙护法、空行诸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