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问:如何得无畏心?

金刚上师带安来答:放下得无畏心!

把父母家人亲人安排好了,你能放心了,此时去修道,或是找个山洞进去闭关,没有后顾之忧就是无畏修法—修法上无畏、道义上无畏、做人上无畏。

最无畏的人是谁?是出家人。如果出家人不斩断各种贪执,就不可能修到无畏。你说:“我为什么修不到无畏啊?” 因为你有所担心就有所畏惧。你都安排好了,都放下了,还有什么可畏啊?

如果还有,就是生死两个字!真正面临生死的时候,你有问题也没有用,因为无常迅速,瞬间人就走了。所以要看通,人生就是生与死,还有一些亲情与责任。

把所有的责任做到最好,你就无畏了。父母活着的时候好好孝顺,该做的都做到了;家庭你能付出的都付出了,没什么可挑剔的了;财产都分配好了,该做慈善、该做上供下施就去做,该去养子女的就给子女,该做的都做好了你就无畏了。

你有担心就有软肋。这个软肋哪儿来的呢?就是你特别执着,特别喜欢和特别不舍的东西,那就是你的软肋。所以你修不到无畏!当你没了这个软肋,你就自然修到无畏了!阿弥陀佛。

祈请金刚上师带安来!

顶礼金刚上师带安来!

皈依金刚上师带安来!

顶礼十方三世一切佛菩萨,天龙护法、空行诸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