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修法只适合密法弟子,未皈依受灌顶的同修不适合修习。

第一种,念咒持咒,快速的持咒,不要去想所念的咒语是哪几个字,思想不会分心,这种修法可以放下很多烦恼,因为没有时间去想事情,在非常熟练的情况下,可以一心不乱的进入一种禅定修法。这是一种禅定。

第二种,在烦恼没那么重,脑子没那么乱的时候,可以观火苗,因为观火苗是一种专注,瞪着眼睛观火苗时,不容易有其他的心事,所有的心事都会集中在火苗上,火苗可以吸引专注力,这也是禅定生起的一个门槛。

第三种,在有念头的时候,马上告诉自己,我停,我停,我停,停,停。每一个念头生起时,就告诉自己“停”,当第二个念头生起时,同样告诉自己“停”…… 第四个念头“停”,第一百个念头“停”,一千个念头“停”,只要学会一个“停”字,时间久了,功夫就成片了,杂念一旦出来,自己就会自我“停”下来。这就是禅定最开始的一个法门,也可以让你进入禅定的大门。

第四种,在有念头出来的时候,抓住它,这个念头后面会延伸什么,但是不要去思维,就看着念头去发展,要一直跟踪它的发展,当然念头是不容易抓住的,它一直在跑,慢慢的学会去抓,抓一个抓不到,第二个念头生起了,就去抓第二个,第三个生起了去抓第三个,总有一天能抓住一个念头,在不思维的情况下一直跟着这个被抓住的念头跑,这个时候也会进入一个禅定。

这四种方法是帯安来上师传授的初級禪定方法,如果学会了那麼你就可以進入一個更深的禪定大法修行中!请大家做笔记写下来,也可以把它贴在自己的禅房里面,遵守着去训练,一年下来大家一定功夫成片,最后祝各位弟子們修行更加精进,生活更加健康致六时吉祥,阿弥陀佛!

祈请金刚上师带安来!

顶礼金刚上师带安来!

皈依金刚上师带安来!

顶礼十方三世一切佛菩萨,天龙护法、空行诸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