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师兄们好,我是明轮—空融妈妈师兄的女儿,感恩各位师兄们。

从十二月以来师父师兄们知道我妈妈的病情,就为我们提供了很多帮助,不论是精神上的、生活上的、还是金钱上的,这都是一个普通的修行人不敢去接受不敢去想象的福报和善缘。

虽然妈妈空融师兄走了,但是这于她而言绝对是个幸事 ,她从2月28号昏迷入院以来,就一直没有任何身体知觉,所以没受任何的痛苦,在这一点上师兄们不要为她担心心疼,这也是重报轻受了。

妈妈一直有很深的佛缘,从很小见到佛菩萨就知道要叩拜,到后来三十岁了由以前的迷信到真正的修法学佛,再到2016年皈依上师,她一直说自己很幸运遇见了自己的根本上师,在跟着上师修行这件事上,她是从来都没有怀疑的,皈依之后她每天都在努力与师父相应,认真的完成功课,18年夏天最炎热的季节,她依旧每天做几百个,甚至几千个大礼拜,每周一周二她都雷打不动的修上师相应法和金刚萨埵净障法,平日即使眼睛不舒服也认真和莲谈坛师兄们修改文章,也经常和其他师兄们分享自己的修法体悟和禅观心得,即使是在最后病重时,她还是坚持在片刻舒服的时候拿着记佛器诵咒,没办法像以前一样双盘她他就倚靠在沙发上修法。

师兄们告诉我,空融妈妈是带着大愿与大业来的,记得在她刚皈依师父时,她就叫我一起皈依师父,即使以前她也有皈依别的师父,但是带安来上师是她唯一一个带领我去皈依的师父,因为通过她和师父师兄们的接触和共修,她找到了自己的根本上师,她说这不仅是师父,也是母亲。莲坛于她而言,也是她内心深处为她源源不断供给力量和能量的根本之家。

与我而言,在莲坛我也感受到了很多的温暖与爱,师兄们为我提供了很多的帮助。我于16年皈依的上师,从皈依以来,因为学业较紧,后来也因刚刚进入社会上班,自己的时间很少,所以做的功课很少很少,但是对师父的信服从未变过,也经常能听到我妈妈空融师兄给我讲的她的禅观以及其他师兄们在修行路上的进步与或喜或悲的故事。一直以来,师父和师兄们都很喜欢我,都认为我很懂事,对我非常的疼爱怜惜,现在我思量之后感受到,其实我的所有的优秀的习惯与品性,全都来自与我妈妈对我的从小的培养,她的教育不是止于言行的要求,她也一直是那么做的,言传身教这一点,在她身上能很好的体现。

妈妈往生极乐,我是很开心的,但是因为我还太年轻所以还是会有伤心和难过的情绪。虽然妈妈走了,但是其实她把所有最美最真的东西都留给了我,从小学让我读 《二十四孝》学习孝道,家里老人去世了带着我一起给老人诵经超度回向 ;到十一二岁就带我看学佛的光盘,看《了凡四训》让我明白因果与轮回,要心存善良不能有恶念;再到初中开始让我每天诵咒,暑假诵《地藏经》告诉我要相续,让我种下一颗善的种子。现在大家在我身上看到的美好的,可爱的或大或小的闪光点,我自己身上一直引以为傲的小优点,小天赋,都是她给予的。我们就像硬币的两面,正面是她,反面是我,单看是不同的两面,其实就是一体。大家对我的喜欢,其实也是对她的喜欢,对她的爱和认可。从某种意义上说,我就是另一个她,是她的传承与延续,是她小小的缩影。

师父赐予我的法名是明轮,寓意是让我明白轮回之苦,从妈妈空融身上,我体会到了轮回真的很苦很苦,她这一生都遭受很强的业力牵绊,从很小就身体不好留下免疫系统的病根,到后来三十多岁就得了疑难杂症再到后来的刚发现就是肝硬化晚期,这每一件都是往世积累的果报,但这些都没有影响她坚定的跟着师父修行,她从未动摇,也从未因为身体不适有过任何抱怨,她一直告诉我这是重报轻受,说自己是因为往世的杀业太重了这辈子身体才会不好,说现在是果报成熟了,等把这些还完了就能去极乐净土了,还告诉我一定连小小的”恶”的念头都不能有,因为“一切音声皆是陀罗尼”。

轮回之苦,对我的空融妈妈而言,是多年身体的重病,对我则是年少丧母的悲痛。妈妈走了,对我的创伤很大。于我而言,她不仅是一位母亲、一位老师、一位学佛路上的领路人、更是我无话不谈的最知心的知己、朋友,我日常的很大一部分的快乐供给就来源于和她的聊天谈心和吐槽,我的未来的所有计划里都有她,现在她的离开可能需要我用很长的时间去适应和习惯。

当然,还是请师父和各位师兄们放心,莲坛是个温暖的大家庭,虽然妈妈空融往生极乐了,但是我还有很多的家人们,师父告诉我,她就是我的妈妈,师兄们都是我的家人,这点我也早已深刻的体会到了。

亲爱的师父和各位师兄们,感恩您们对我和妈妈空融的帮助和爱,也请您们放心,我会带着妈妈对我的期望好好的幸福的生活下去,也会像妈妈空融一样认真的学佛修法和上师相应,作为莲坛年纪较小的弟子,也会在未来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师兄们,将妈妈的爱,莲坛的爱一直发扬和传承下去。

最后:愿师父法轮常转,法体安康!愿各位师兄们万事吉祥,学佛更加精进!

祈请金刚上师带安来,顶礼金刚上师带安来,皈依金刚上师带安来!

您们最美丽可爱的小师兄:明轮

2022年3月4日

后记:空融师兄已经在2022年3月10日,农历二月初八正值释迦牟尼佛出家纪念日上师主持的大超度中顺利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顶礼十方三世一切佛菩萨,天龙护法、空行诸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