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平等的,地球大家园中生活着许许多多不同种类的生命,其中人类和动物的关系最为密切,动物的存在,让我们的世界更加丰富多彩。

一些小动物,特别是宠物,现在已经成为人类生活中的重要伙伴。它们需要我们的照顾,而我们也因为它们的陪伴而感到幸福和快乐。有很多狗、猫、鸟、鱼以及其他各类宠物,如同家庭成员一般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照顾宠物需要提供食物、饮水和舒适的住处,同时还需要我们付出爱心和关注。通过照顾它们,和它们一起散步玩耍、游戏互动,我们之间不知不觉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而这种互动也有助于缓解我们的压力和孤独感,让生活更加充实和有意义。

宠物会对我们表现出忠诚、友爱和亲情,这些品质使它们成为我们最好的伙伴。很多人都非常珍惜和宠物相处的时光,并为它们提供最好的照顾和关爱。但众所周知,大部分宠物的寿命相对比较短,并且它们和我们一样面临着生老病死,所以,宠物的主人都不可避免地遇到和毛孩子或小宠物的生死别离。

本文所记录的三个小动物,它们是非常幸运的。第一位是小天鹅,它直接出生在如来家,得到了上师无比慈悲的照顾;第二位毛孩子,主人视同己出,难舍难离;第三位喵星宝贝,它的主人是一位心地善良的学佛居士。在它们离世后,都得到了这世间最稀有的待遇—大德金刚上师的超度。

上师家的小天鹅

接下来我们先介绍出生于如来家的小天鹅。它是带安来上师天天守在孵化暖箱前亲自照顾,终于破壳而出的小宝贝。从上师的叙述中,我们仔细体会一下自己的慈悲心、平等心差距在哪里?

上师无比怜爱地回忆道:“好多颗天鹅蛋只孵出来这一只,所以从一出生它就很孤单。我给它做了一个柔软温暖的小窝,非常呵护它。开始几天它特别健康,到了第二个礼拜,因为爬上爬下太调皮了,小脚被卡住,脚趾头开始出现问题。它偏又活泼好动,蹦来蹦去得不到休养,脚上的伤势便越来越严重了。一只脚瘸了,另一只脚也开始受伤,很快两只脚都瘸了。我就天天抱着它。由于它太小了,抱它会受凉,小鹅鹅出生后的前两个月必须在35度的恒温箱里面成长,我只好把它放回去,可是放回去每五分钟又要吃喝。它很坚强,拖着两只受伤的小脚去吃喝,就这么来回折腾,伤势更加严重了。我不忍心,就一直抱在手上喂它,慢慢好转了起来,很开心看着它能慢慢地走步了,然而不知道怎么又扭伤了,总之就这么反反复复两个礼拜过去了。

到了第三个礼拜,它的小脚严重受伤,怎么抱都不行,我急得把它放在腋下护着,这样比较暖,跟我睡了五天。它和我一起睡就睡得特别安稳,一觉睡到天亮,脚也不用爬来爬去。但这样也不是办法,家里还有几只狗狗,它们经常上床,如果不小心会压伤小天鹅。于是我就想了一个特别的方法,把一件衣服剪了三个洞,把它放进去,头和两只小脚从洞里伸出来,衣服挂在一个衣架上,把它悬在暖炉边上,再套上一件毛衣,这么一个通宵下来它的两只脚不用踩地,脚伤都有好转了些,但这时的它已经奄奄一息了。

之前看到它不爱吃东西了,我就很担心,之后24小时不吃就更加着急了,于是准备买一个粗针筒,给它灌食物进去,心想只要吃东西,就没问题。但很不巧,粗针筒没有买到,奄奄一息的它依然很顽强地看着我,我心很酸,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把它放在小保温箱里面,拿毛巾叠起来托着它,不碰地就不会受伤,可是这么坐着它的头也挺累。我特别难过,几乎整天呆在保温箱前看着它、抱着它、抚着它,只要离开一步,它看不见我,就会在里面惨叫,因为这个脚一动就会痛。最后看它痛得昏过去,脑袋都拔直了,心疼得不得了。

我抱着它对它说:“小天鹅啊,我知道你痛得不行,我也帮不上忙。这样子吧,我念经给你,如果你的小脚这两天能够好,不疼了、不受罪了,你就回来;如果你觉得太疼了、太辛苦了,你就走吧。”

于是,我开始念经,结果念到第五遍的时候它就“咯吱”一下走了。为什么是“咯吱”一下走了呢?其实这也是我第一次抱着一个有生命的小动物做超度,直接把它送走。所以,我告诉你们,灵魂走的时候是有声音的,甚至我觉得声响还挺大的!响声过后,马上看到它的心脏停止了跳动,身体整个软掉了,就这样我把小天鹅送走了。因为小天鹅是在我家出世的,理所当然它就到天上我另外一个家中出生……今天已经是第二天了,小天鹅的身体还是软软的,第三天我会让它入土为安。

我拍了一张照片给大家看看,其实我是想告诉大家,灵魂、魂魄离体的时候是有声音、有动静的,只是很多人感觉不到。准确地说不仅有动静,还有分量的差别。在这里也希望大家懂得这个道理,一定要相信因果,佛菩萨告诉我们,众生都是有神识的,神识不是一生一世,而是生生世世在轮转,是不生不灭的。 归根结底,轮回之苦是每个有情个体自己造成的,想要脱离轮回之苦,只有自己去证悟,最终才能功德圆满、究竟解脱。”

悟华家的Lisa

上师接着说:“前几天的清晨,悟华打电话告诉我,她家的狗狗Lisa过世了,我立即做了招勾。招勾时看到Lisa徘徊在悟华家门前的马路上,离家大概二十米,只见Lisa望着公园的方向来回跑,我把它招过来后给它下了敕令,并做了三皈依超度法事,Lisa很乖,站在悟华家门口很想进屋。

我想还是满了它的心愿,就把悟华家的大门打开带它进屋。Lisa站在楼梯口一直往上看,然后又到厨房绕了两圈,坐了一下它之前的位子,就跑到楼下去找悟华,转了一圈又上来,很是高兴。

我告诉它,现在没有人限制你,如果你想到楼上去,你就上楼去看看。它兴奋地来回跑。我说你也可以去悟华的佛堂坐一坐,它马上跑进去走了一圈,特别高兴。

看到它所有愿望都满足了,我就告诉它,你的主人现在很难过,她很爱你,想马上帮你做超度,送你去更好的地方。它懂事地俯下身,于是我便给它念了度脱的咒语。

Lisa的福报非常好,因缘可以去八天做宫女,这也是缘于悟华所做的功德。天上的宫女不是我们人间古代时期那样的普通宫女,而是执掌所有宫灯的宫女,是一宫之主,非常好的去处。

可是Lisa跟我说,它心里只有主人,想在主人家多停留一会儿,我便答应了它的请求,让它在人间多住三天,三天后它可以自己回到天宫,这是我答应给它的,可以自由出入悟华家。

我们都知道,狗狗是人类最忠诚的朋友,无论主人贫穷与富贵,狗狗的一生都会奉献给自己的主人,不离不弃,永不背叛。所以好好珍惜今世的缘分 ,相信它们都是上苍最好的馈赠。期望所有的众生都能够早日了脱生死,早日得到解脱。”

Julie家的喵咪

上师说,之前还为Julie家去世的猫咪Panda张做了超度。当时招勾之后,真的来了一只花白相间的柔软小猫咪,它很漂亮、很机灵。

我对它说,你的妈咪Julie帮你做超度呢,过来喝点净化的水,喝完后给你做法事。

只见小猫咪净化后,瞬间变成了一个帅气可爱的小男孩,他告诉我他舍不得走,舍不得他的妈咪Julie。想去妈咪家投胎做人。

我告诉他,她家现在没有机会啊,希望以后有机会再与妈咪家结缘吧。他沮丧地问:“那要等多久啊?” 瞬间观察之后,我告诉他,起码要等十六世以后才有缘份。十六世后互为父母子女,时间太远了,还是先去天上吧。

我给他喝了净水,清净他的全身,然后给他做了三皈依,并诵了超度咒语。他与第六天和第四天都有因缘,我把他送去了第四天,因为第四天可以闻法,希望他能够好好修行正法,早日修成正果。

飞升的时候很奇怪,他拿出两个像哪吒一样的风火轮,金色的小轮子踩在脚底下,他说他喜欢这样,只是还有些不舍,怕妈咪不放心他走远。我告诉他,我会转告让家人放心的,别回头看了,快上去吧。他才踏着风火轮快速飞升,去了第四天投胎做天人。可谓:

世人重情爱,

难舍亦难放,

未见情爱深,

六道是苦海,

染净本同源,

净性依真如,

若要虔修道,

三宝是慈航。

注:本文依据金刚上师带安来2020年12月4日超度现场口述录音整理而成。

祈请金刚上师带安来!

顶礼金刚上师带安来!

皈依金刚上师带安来!

顶礼十方三世一切佛菩萨,天龙护法、空行诸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