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安来上师祈请文

顶礼金刚上师带安来

祈请金刚上师带安来

皈依金刚上师带安来

普贤菩萨十大愿之第三大愿“广修供养”,广指所供之境,竖穷三际,横遍十方,普贤菩萨对十方三世一切诸佛,悉皆供养。供养之物有财供养与法供养。佛前供养鲜花、水果即为财供养。

我们能在佛菩萨前做供养,是我们修来的福报。凡夫介着对圣者献供,能积聚成佛利益众生的资粮。供养也是对治吝啬及贪执的修心法门,修行者透过奉献自己拥有的物品,学习放下贪欲心;同时观想、祈愿众生都以此获益,以修持自己的菩提心。

佛前供品都具有表法意义,比如供花表修因;供水表清净心;供果表果德;供米表破迷;供灯表光明;供香表戒、定、慧等。

同样,鲜花、水果的种类也具有表法意义,我们籍由向佛菩萨供养不同的果品、香花来表达心中所祈求的愿望。

现在来介绍一些时令鲜花、水果所代表的意义:

苹果:代表意义——平安。苹果为四季常见水果,祈求家人出入平安、健康幸福可以供奉苹果。摆放时以奇数为佳,如三个、五个、七个……供养时心中可以祈求佛菩萨带给自己和众生平安康乐。

橘子:代表意义——吉利。供养时可祈求佛菩萨为人间、为家人带来吉祥如意。摆放时也以奇数为佳。

橙子:代表意义——成功。祈愿自己修行成功,事业成功、学业有成等,可以供养橙子来表达心愿。摆放时以奇数为佳。

香蕉:代表意义——给予。代表诸佛菩萨给予众生所求愿满。供养的香蕉最好挑选两层的,上面三根,下面四根。同时要注意摆放的形状,香蕉弯曲的一面朝上,好像弯曲的手掌,手心朝上,手背朝下,根部一头朝向佛菩萨,这种形状代表祈求赐予财富和愿望;如果扣着放,弯曲一面朝下,代表无所得含义。

菠萝:代表意义——般若。祈愿获得般若智慧,圆满成就。通常供养两颗为佳,代表福慧具足。

葡萄:代表意义——菩提心。祈愿通过修行生起无上正等正觉的菩提心。

柿子:代表意义——富贵。

桃子:代表意义——长寿。

柚子:代表意义——官禄。如果祈求佛菩萨赐予官禄,可以供奉柚子,一般摆放两颗,代表求官求禄。

百香果:代表意义——道果,祈愿得道之意。

以上除百香果北方少见外,其他都是比较常见的四季鲜果。带安来上师特意提醒大家,最好不要供奉有毛和有刺的水果,比如猕猴桃(有毛)、人参果(有刺)等,当修行有毛有刺,道果无法成就。

虽然菠萝有刺,桃子带毛,因具有特殊的表法意义,是可以供奉的。

有些水果最好不要供上佛台,比如梨、李子等一般不作为供养佛菩萨的鲜果,因梨子、李子谐音分离,含有请佛菩萨离去的意思,修行若没有上师三宝指引无法成就。梨子、李子等可以在超度法事或施食仪轨时使用,表法让众生速速离开恶道,离苦得乐之意。

佛前供花,花表修因,开花才能结果,各种鲜花都可以供养佛菩萨,但最好不要有刺的鲜花,有针有刺,黑业恶力障碍菩提之路。而含有美好寓意的花有哪些是首选呢?百合花寓意百事和合;水仙花代表恭敬随顺仙者、圣者之意;荷花寓意清净圣洁,是上上之选。

百百种的供养都是表达我们对诸佛菩萨的恭敬、赞叹,也是累积我们福报资粮的过程。佛菩萨要的不是物质供品,而是众生一颗真诚心、无私心、布施心、菩提心!若以清净,至诚的心做供养,并思维供品的意义,为利益众生而祈愿,那大家所得功德真的不可思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