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3年2月5日,居住在北美洲的华人们正在庆祝元宵节,在天界这一天也是四天王巡查日,是一年中很重要的大供养日。我们百供世界佛教协会的五方佛堂正在承做大供养,几个家庭一同参与,包括明羡明能母子、空无的儿子、悟华和儿子等,他们虔心供奉祈请诸天欢喜纳受。

在这个殊胜的日子,还有一位居住于加拿大北约克的善信孔某某发心为其累世的冤亲债主做大超度。这实在是太殊胜了!正值新的一年开始,就有人为自己累世的冤亲债主做大超度,实在是非常值得我们赞叹!

大家也知道,累世代表着从今世往前每一世的投胎。每一世都有不同的族类、家人、祖先、亲朋好友以及怨家。因此,等待超度的累世冤亲债主数量通常是相当庞大的。只要有缘,只要这个缘他能够接收到,能够听闻到,不论在哪一界,他们都会以最快速度赶来接受大超度。

今天上空呈现出来的坛城也是非常殊胜和特别的。我们很少看到这样的天王阵,因为今天是正月十五的天王巡查日,所以在显现上也有一些特别,师父把这个天王阵简单画了下来。

稍后我会画出来给大家看。

今天的法事非常殊胜,天界的众神都来接受供养。距离我们更近一些的是天女散花和乐舞阵,曼妙柔和、美不胜收。如果你开启了天耳和天眼,就可以听到仙乐飘飘,看到天女漫天散花,这是唯美的神仙境界,世间的词汇都不足以形容。在这个重要的大供养日,有这么多天人发心参与超度,我们都应该随喜赞叹。这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一个值得我们珍惜的时刻。

现在,我们再谈谈孔某某女士。她的累世冤亲债主都已经到来了。他们的空间分布是从我们腰际的高度开始,向上一直到云层下方,层层叠叠,有鸟族、蛇族、猿类、人族、走兽、牛羊类、四脚爬行类、水族等等,数量众多。

从下向上数,鸟类族群大约有十二万亿只,各种各样的鸟类层层叠叠地飞过;蛇类族群,有八千多条蛇,我数到八千多条,但是数量可能更多;然后是人类,大约九万人。他们以一个大的内三角形循环,里面有三朵云层,这是不同的始祖阵,她的冤亲债主非常多,分部在这三个云层里面。

接着看到了很多走兽。森林里的生物很多,不仅有鸟和蛇,还有猿类,几乎占了大部分,还有很多牛和羊。看来以前世曾经做过屠夫,所以牛羊类很多。在这里猿类、走兽、牛、羊等动物大约有五十万只左右。还有很多四脚爬行类的动物,大约有八十万只。还看到了庞大的水族生物,虾鱼等约有三千亿只。

此外,精灵类也有很多,其中有一种特殊的生物——树精,也称作树灵。这种森林里的树精灵约有五千众,表明孔某某的前世曾是树精灵。很明显地看到她上一世是精灵,这一世是精灵来投胎的,所以吸引了很多精灵来到坛城。从今天这个阵势可以感觉到,她累世是在森林里面修行,森林里的各种生物和她的缘份都特别深,且数量众多。有一些很小的蚊虫类以及其它小昆虫类我就不再赘述了。这些密密麻麻的昆虫排山倒海、铺天盖地地涌进来。场景壮观且丰富多彩,每个生物种类都各自居于不同的维度。各种生灵构成了一个多维的生态系统,令人叹为观止。

用佛陀的话来说,我们每个人的业力如果有形,比一座须弥山还要大。这些我通常很少去特别描述。总之数量多到没有办法去数,细细碎碎,我就不逐一去数了,只是大概描述一下。

既然各类冤亲债主都到了,我们今天要依托四天王日大供养,进行一场大超度法事。我们祈请了十方三世诸佛菩萨,空行护法,特别是诸天天王,诸天神众,来接受我们的供养。此时所呈现的天王阵非常庞大,我们以这个天王阵做主坛,来超度孔某某的冤亲债主。

首先,要为这些众生皈依佛法僧三宝,让他们知道回家的路。然后是最关键的净化法,净化众生的业障尘垢,之后开始念度脱咒。通过洒净和念度脱咒来净化众生,让他们放下执着与束缚,从而得到解脱和飞升的机会。

度脱咒开始启动,很快整个场面发生了变化,仿佛是一条银河从天上延伸而下,银河里面金光闪烁。五色的莲花从下面升起,有粉色、蓝色、红色、金色、黄色,所有莲花金光闪闪。在金色光芒的照耀下,众生们再次被净化,而从天上灌下的咒语则像隆隆雷声般响彻天际,全都是度脱咒语。

刚开始,每个众生都趴在地上,因为业力太重,黝黑黝黑的,根本无法起身,尤其是那些长相恐怖的始祖。当净化和度脱持续进行,他们一个接一个地开始通透发亮,身体变得轻盈如燕,最终踏上金灿灿的彩莲,往上飘升。大概有八万亿众生被接引飞向西方极乐世界,也有非常多的众生,分别飞向十二天、十天、八天或七天等天界。看到仍有一小部分要回到他们原先的族里,于是又念了一遍咒语赐予加持,他们也变得身体轻盈,放下往昔的夙愿,无比喜悦地飞升而去。

天上的天王阵还在接受我们的大供养,洒下漫天的鲜花,奏出美妙的音乐,场面非常壮观。今天是元宵节,也是人类的团圆节,在这里我们共同庆祝随喜孔某某曾经的家人以及所有冤亲债主得到解脱,得到团圆重逢。这是大供养,大超度、大团圆,是诸佛菩萨、诸天圣众最欢喜的日子,每一次大超度都是如此——是佛欢喜日!在此让我们一起感恩,随喜赞叹,

阿弥陀佛!

注: 本文根据金刚上师带安来在2023年2月5日大超度现场的口述录音整理而成。

祈请金刚上师带安来!

顶礼金刚上师带安来!

皈依金刚上师带安来!

顶礼十方三世一切佛菩萨,天龙护法、空行诸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