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坛放生宗旨 

      秉持佛陀「无缘大慈、同体大悲」以及「众生平等、慈悲相待」之理念,倡导救护一切众生。莲坛定期举办的各类护生、救生活动中,不但欢迎参与者都累积了救护生命的无量福德,也希望能藉着这些积极行动,教化世人尊重生命、爱护生命,也唤起世人尊重生命、爱护生命的良知,培养世人「万物一体、慈悲大爱」的广大胸怀。 

      每一类动物,莲坛护生协会都会视其情况安排放生、认养或是在百供五方佛坛园区内继续饲养以至终老,让牠们最后都能安然舍报,免除被屠宰的命运。 

      放生功德尤其殊胜,得寿命延长,免于伤害,所得果报自利利他,实为众生之福报。 

莲坛放生安排 

      尊奉佛陀慈悲利生教导,以及感念观世音菩萨救度群生大悲恩德,莲坛将于每年六月、七月、八月、九月月初十五举办放生活动,以此功德回向所放众生离苦得乐,早脱苦趣,学到相应佛法,并祝愿一切有情无诸病苦,业障消除,添寿增福,诸事顺遂,正法永住,国运昌隆。欢迎善心人士共襄盛举!

放生注意事项 

      一、参加放生之金额、放生之活物种类及数量均不限,以诚心及能力允许即可。

      二、目前鱼类放生活动,以百供五方佛坛园区有适当场所可放生,但先前曾放生过之青蛙、鲫鱼、鲤鱼、等鱼类以及鸟类请放生后不要再食之。

      三、尚未吃全素的人只能请以(三净肉)方便法食用超市贩售之禽类,或冰冻之新鲜海产食物。恳请慈心戒杀可解宿怨、增功德、结善缘、增福德、少生病。

      四、放生应有的正确态度是什么?  

      1、放生是救命的行为,要细心周到,处处为众生着想,做到问心无愧才可以。

      2、不能贪图一时方便或便宜,先去预订,造成商家趁机捕抓兜售。

      3、不能固定时间地点采买及放生,以避免有心人士伺机敛财捕猎,害及物命。

      4、随缘买物放生,不拘多少,十元不嫌少,千万不嫌多,物命一条不算少,物命万千不算多,只要慈悲喜舍,心诚为要。甚至没钱也可以出力,随喜放生,赞叹放生,也是功德无量。 

      5、放生地点宜选择配合加国法规地域及气候,适合物类生存之环境为原则。

      6、放生仪式宜简单隆重,放生过程宜迅速确实,千万不可因人为因素拖延搁置,害笼内众生多受不必要之苦。 

      欢迎报名参加百供佛教协会莲坛年度放生活动!